【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】2023-12-18

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12月16日在惠中寺301教室,舉辦捏陶享陶的教育推廣活動「手作精緻小陶杯」。透過動中有靜,靜中有動的過程,體會另類禪修心法,逾36位藝文愛好者、小朋友參與教育推廣活動。

「土太軟會變形,土太硬會裂開,捏陶是修行。」柳進財老師為學員們解說製作步驟,表示從捏陶、切割、到塑形的一舉一動中,可以搭配念佛號讓心專注。柳進財也特別提醒學員,製作過程中,陶泥會出現很多不同的狀態,要有耐心去觀察陶泥的乾濕度,培養細心、將能製造出氣質獨特的手作器物。

學員林梨香喜愛美學藝術,第一次接觸陶藝課程,她表示藝術就是生活,在捏陶過程中整個人的專注力大幅提升,集中在雙手與陶泥之間的觸碰。並指出藝術是反映內心世界的一面鏡,整個過程就如一次陶人的修行、心識的鍛鍊。

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說:藝術可以透過眼耳的觀賞聆聽,從視聽上去感受它的美;藝術尤其需要用心靈去體會,才能豐富人生。

「佛光緣美術館」不光以傳播佛教理念、佈教弘法為目的,也在服務社會、美化人心,為民眾提供一個心靈休憩與成長的空間,推廣兒童親子教育,讓藝術生活化,生活歡喜布滿人間。

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現正展出「人間大學柳進財師生聯展」,主辦單位邀約市民朋友們一起前往欣賞陶藝之美,展期至2024年1月14日止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